雷文制造机@查询精神状态

不建议关注,追更推荐收藏合集
挖坑不填,一年爬坑300个
水平忽高忽低,多数时间很低

【楚留香手游/一梦江湖】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

*少侠华山弟子设。

*随笔乱写,不要在意细节,不要较真。

*以此文记这江湖一年来去之人。

    “你来了。”楚留香还是同往常一般摇着扇,穿着那身带有标志性的白衣,对他笑道。

    少侠行了个礼,问:“香帅此次叫我前来,可是有何要事?”

    “小友不妨进来说话。”楚留香收了扇,转身踏进了身后的酒肆。

    少侠有些疑惑,还是紧跟了进去。

    酒楼说大不大,说小也没多小,但却很是热闹。楚留香向小二要了两壶佳酿便随意寻个位子坐下了。

    少侠看着楚留香悠哉地倒起酒来,心下有些着急,不禁开口问道:“香帅别卖关子了,究竟是什么事?”

    楚留香将少侠的份放在他面前,才沉声道:“你可知,朝廷近期正在清剿江湖人士?”

    “什……”少侠还未说完,几名官兵便出现在酒楼前。

    “据探子来报,楚留香在此活动,给我搜!若有阻拦者,格杀勿论!”

    “看,他们来了。”楚留香说。

     少侠感到有些气愤,正想起身拔剑,破风声突然擦着耳畔而过,几名官兵瞬间倒地,胸前皆是插着武当样式的细剑,一时间鲜血横流。

    “这…”少侠一愣,随即朝身后看去,最里头的酒桌旁站着一位道人,脸上看不出有什么喜怒,背后尚未合上的山鹤索云表明刚刚出手之人便是他。倒是他身旁在吃茶的女子,脸上看似有着笑意。

    奇怪的是,厅中没有任何人被吸引,依旧在平常说事。仿佛从未发生过什么。

    一声轻笑打破了这局面:“云老板多年不出世,仍然威风不减啊。”这声音不大不小,刚好在场之人都能听见。

    “此言差矣。”那道人开了口,“不过小卒尔尔。若是你,只会比我更轻松。”

    少侠听着两人的对话,心下一惊:这位莫非就是早已退隐的云帝天前辈?今日怎会出现在此?与他对话的又是何人?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,久闻云兄大名,不知今日可否比试一番?”一个身影从二楼飘然而下,定睛一看,正是前不久也同样离开江湖的王道。

    “改日吧。”云帝天没有答应,“许久不动武,有些生疏了。坏了诸位的雅兴也不大好。”

    “更何况,你的红尘花非早已留在了暗香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便改日再战。”

    “我倒是挺想看你俩打的。”角落里忽地传来了一个清冷的声音。

    王道有些惊讶:“加藤?你竟也在此?”

    “来见一位故人。”他道,“啊,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千盏。”来者是位大师。

    “你已成佛。”加藤道,猛灌了一壶酒下去。

    “你当初不辞而别,可是让我好找。”千盏在他身旁坐下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加藤闻言大笑:“我若不离,你何以成佛?”

    “…你不知。”

    “…我早已入魔。”

    “千盏和加藤鹰之手啊……说起来也有十余年未曾看过他们了吧。”邻桌,一位暗香女弟子轻声道。

    “他二人成名早,离去的也早。”同桌的道长抿了一口茶,道。

    “说起来,漠老板啊,你跟千盏谁更大一点?”暗姐似笑非笑地看向身边的小和尚,“就这外表看来,他都能当你爹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”小和尚一时无言,“我若不是修炼时走了岔子,也不会是这样子了。芷若你就莫要再打趣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这样子的漠北看起来可爱多了,你说是吧小希?”周芷若小声道。

    “…恩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真当我啥也听不到吗?”漠北无语。

    “说正事。你这次回来,准备待多久?”杨小希问道。

    “明日便走。”

    “这么快又走?上回你一走就是五年!”

    “北域交给你们我很放心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“砍砍,又有公子向你表白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究竟要怎么做才能让他们相信爷是男人?”

    “这个…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当初离开时跟我们说很快就会回来。可谁知这一去便杳无音讯。”华山青年抱着两坛美酒在昔日的大师兄爱懿菲面前坐下,“这是齐师兄酿的酒……不是偷的。”

    “齐师兄还会将他的酒交与你不成?”爱懿菲有些不信。

    “当然不会,这是风师兄送我的……送给我们的。”青年笑道,“师兄,这么多年了,你还总是带着这面纱……又不是小姑娘了……”说罢,伸手去摘。

    “多年不见,魂帝你胆子倒是变大了不少。”爱懿菲冷哼一声,却没有阻止他。

    “江南,你……真的决定了吗?”二楼,方才才出了面的王道有些迟疑地问道。

    江南看向他:“你明知道你走后我撑不过一年。”

    一旁的全勋轻咳一声:“王道。”

    “恩?”

    “你的红尘花非……掌门交与了我。你拿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现在要它也没什么用了。”话虽如此,王道还是接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”云帝大开口问。

    “随便找个风景好的地方住下吧。有时候种种地养养鸡的什么的也不错。”江南笑着说。

    “你们开心就好。”瓷娃娃有些无奈,看向云帝大:“不下去跟你前大哥打个招呼?”

    “刚才已经打过了。”云帝大耸肩,“他们目前就过着上述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南道勋三人大笑:“英雄所见略同。”

    “待此间事了,我也要马上退隐,唉。”全勋道,“你们几个记得给我留间房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好!来,干杯!”

    “莫愁前路无知己——”

    “天下谁人不识君。”

    “年,你当真要走?”

    “…恩。这江湖,我已无牵挂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也随你走吧。”静叹了口气,道。

    “你们怎么一个个的……罢了,一道吧。”

    “少侠?少侠?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?啊!红袖姐,你怎么来了?”少侠回过神来,有些惊喜。

    “看你一动不动没有反应,还以为是生病了。”李红袖笑道,“这本就是天机阁名下的酒楼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。”少侠看向楚留香,“香帅,为何各位前辈……”

    今日竟都齐聚一堂?

    “江湖有难,八方来援。”楚留香道,“有人的地方便是江湖,江湖无处不在,无人能独善其身。”

    确实如此。

    “小友,明日此时,便再无楚留香了。”

    少侠一惊:“这是为何?”

    “暂避风头。”楚留香说,“但我仍是你的香帅,你也永远是我的小友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是的。”

    “明日起,你可唤我‘青崖’。此乃父亲为我取的字,但从那之后再也没人这么叫我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你要记住,我,可以是任何人。”楚留香笑吟吟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…我明白了。”少侠低着头,不知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“朝廷的官兵马上要到了。”李红袖说,“刚刚收到消息,人马很多,我们必须尽快离开。”

    甫一踏出酒楼,就有军队杀到。

    “香帅,这…”少侠的手已经搭在了剑柄上。

    “为了留住我们,秦王可真是……呵。”

    身后突然有几道身影一跃而出,刀光剑影间放倒了大片士兵。

    许多原本在酒楼里谈笑风生的前辈都加入了战局。

    “快走,我们为你开路!”慌乱间,不知是谁说了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“前辈们…”

    “来,拿着。”魂帝走到少侠身旁,将手中剑递给他。

    “魂帝师兄……这,我不能要!太珍贵了…”

    “让你拿着你便拿着。”魂帝道,“你是香帅看中的人,是华山的希望,也是江湖的希望。”

     “哦对,有个忠告你要记着……”魂帝偷偷对少侠说了什么,少侠的脸色一时间变得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爱懿菲从他身旁冲出:“人越来越多了,快走。”

    魂帝朝他挥了挥手:“后会有期。”便也加入了混战。

    “…下次再见时,我会将它完好无损的还给师兄。”少侠说完,便飞快随着楚留香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就送到这里了。”

    “等等,香帅…”

    楚留香一顿:“小友可是还有事?”

    “明天,还能见到你吧?”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楚留香一笑,“我一直在。”

    “恩。”

    你从未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1.不知道在写什么玩意。

2.各区大佬太多了这只是部分,性格我乱编的看个热闹就行了(?

3.魂帝说的话是:谨慎网恋。

4.原著楚留香易容术(因为苏蓉蓉)十分高超,可以易容成任何人,所以说“我可以是任何人”

5.江湖不似我来时。

6.还是祝各位游戏愉快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雷文制造机@查询精神状态 | Powered by LOFTER